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2014/4/19金面山之旅

一大早,我就帶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到西湖國小,因為很久沒有爬山了,平常都一直坐在書桌前,身體都快變成「化石」,今天終於可以爬山面山了。
上山後,我們就看到一隻很大隻的蚯蚓,牠比一般的蚯蚓還大,也比一隻竹筷子長。後來,老師抓了一隻蟾蜍,牠有毒的地方在眼睛後面的耳後線體和身上突起的地方,稱作「疣」,老師說:「有一隻狗吃了一隻蟾蜍後就死了!」所以可見蟾蜍的毒很厲害。但是,為什麼大冠鷲就不會因為吃了蟾蜍而中毒呢?原來大冠鷲很聰明,牠在吃蟾蜍時會把皮扒掉,所以不會中毒。
後來大家爬在大大小小的石頭上,旁邊有子可以抓,但是只有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在爬金面山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在山上看到的動物和植物。此外,在山頂的風景及山上那新鮮的空氣更使我把累積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
爬山時,我看到了許多的昆蟲和植物,有令人害怕的蜘蛛,也有令人厭惡的蚊子,卻也有如花似玉的蝴蝶。不但如此,還有許多平常看不到的野花和野草,也讓我認識更多的植物,今天的金面山之旅也使我身靈有著滿載而歸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